st-2735005-s200.jpg雖然計畫停滯,但從來沒放棄過減肥的鄉村美經過在印度大吃大喝,沒運動,重油重辣重鹹重甜又不營養的飲食品質惡劣的嚴苛考驗下,survive! 沒有復胖,原因為何?

我想是因為鄉村美的胃本身不堪"辣",甚至在台灣只要吃麻辣火鍋保證腸胃順暢一路通到馬桶裡!更不用說在印度餐餐辣,在不適應食物的情況下,每天拉。

  以前在台灣沒有每天排便倒也習以為常,直到這次的經驗才驚覺上廁所對控制體重而言有多麼重要!所以雖然這學期運動次數少了很多,但鄉村很積極的讓自己保持每天上廁所的習慣。而法寶就是之前提過的瘦身救星───彈力帶!每天早上用p.44的骨盆綁法反覆綁幾次,就可以跑廁所了,誠心推薦,由我的經驗可以證明,完全消除便秘這點是真的有效。

  鄉村這學期都沒跑健身房一方面是因為懶惰,一方面是因為反彈情緒作祟,因為我在健身房跑步的時候沒有感到愉悅,找到樂趣,而且可能是在印度都沒運動,體力下降的關係,跑起來很累。挫折又累導致去健身房的意願降到最低。現在鄉村積極尋找輕鬆減肥的方法。

最近鄉村除了想瘦身以外,更想要的是身材曲線,台灣好多很瘦但是身材扁平的女生,鄉村想要的不單是瘦,身材曲線更重要。

目前鄉村美的目標是翹臀珍(珍妮佛‧洛培茲)的屁股跟碧昂絲的腰身,還有夏奇拉的身材。


  昨天剛拿到新書<<塑身女皇教你打造完美曲線>>,封面鄭多蓮是韓國人,從33歲減肥至今,十多年來嘗試過許多方法,成功從70多公斤減掉20公斤。今年已經45歲,身材依舊凹凸有致,看了很令人心動,忍不住就馬上把這本書嗑完。

大家都知道減肥最重要的就是飲食運動,但要怎麼樣攝取飲食還有如何運動就是關鍵所在,也是為什麼減肥法現在會百家爭鳴的原因。

大熊的書<<請你跟我這樣瘦>>,一個成功甩掉林志玲的男人,強調的是體重計的數字掉了多少。由於書名開宗明義就是要"打造完美曲線",所以不同於以往看的減肥書,而有顛覆的概念。

顛覆觀念1:不要受限於「減肥=減重」的觀念!如果可以,最好馬上把體重計丟掉!

減肥藥減的不是體重,應該是多餘的脂肪。如果在減掉脂肪之前流失了肌肉,就會導致體重減輕,身材不僅沒有變好,曲線反而還走樣,變成只減了體重的身體。

讓我想到不久前學長跟我說的"體重不是重點,體脂才是真相!"

顛覆觀念2:配合生理週期減肥,事半功倍!

生理期前黃體素會變得相當活潑,不僅身體容易水腫,還會啟動食欲爆發的開關。相反的,生理週期後到排卵期之間較為發達的動情激素,會加速體內循環,並排除多餘水分,連新陳代謝也會大幅提升。所以生理期後兩星期,因為動情激素的影響,就算是跟平常一樣運動,效果也會顯而易見,所以如果要集中減肥,作者都會選這個時期。

顛覆觀念3:只要清楚意識到自己想要的曲線,就能大大提高減肥成功的機率。很神奇喔!

像鄭多蓮剛開始減肥時是以健身中心的教練當作目標。當然視覺目標未必一定是每天都見得到的人,只要常常看得到,並能提醒自己注意就OK了,所以鄭多蓮建議大家也可以將你認為身材很棒的模特兒或藝人照片剪下來貼在手冊上。她更建議貼在冰箱上,她當時把理想中的模特兒照片貼在冰箱上,還把自己當時的照片貼在一旁,用來警惕自己不要吃太多。所以前一陣子我才把碧昂絲跟夏奇拉的照片印出來帶去健身房運動,有異曲同工之妙。

顛覆觀念4:雞胸肉、白肉魚、雞蛋......多一點,再多一點,有意識的攝取蛋白質!

之前看大熊的書,裡面提到要多吃菜,健康而且熱量少。但為了減肥不復胖,增加基礎代謝率是絕對必要的!基礎代謝率就是即使你躺著不動,一天身體會自動消耗的熱量。要減肥,增加基礎代謝率也是一個方法,增加肌肉就可以增加基礎代謝率。身體含量最多的是水分,其次就是蛋白質,這是所謂構成身體的主成分。也正因為如此,蛋白質不足就不可能漂亮得起來。除此之外,頻繁攝取蛋白質,也可以有效預防吃太多,因為蛋白質比碳水化合物、脂肪還難消化,所以留在胃裡的時間很長,可以維持飽足感。但是一次攝取太多蛋白質也沒用,多餘的蛋白質無法儲存在人體內,而會隨尿液排出,所以最有效的方法是在每次用餐都頻繁的攝取。

顛覆觀念5:停滯期就是減肥成功的證明。準備重新設定基準點吧!

簡單來說,停滯期就是最好的證據,證明自己經過變化的身體被認定為標準點,同時停滯期也是改變標準點,在結構調整上所必需的時間。所以其實我們應該要歡迎停滯期。

從頭讀到尾,鄭多蓮的說明淺顯易懂,提出觀點時會解釋來龍去脈,讓人信服,而且是講求天然的瘦身法,又可以雕塑身材,所以我很喜歡。剩下的就是照著書中的理論實踐看有沒有效果了。但實不相瞞,剛看了15分鐘完美曲線操DVD,看到鄭多蓮本人的腰身有點小失望,我想可能跟歐美人還有亞洲人的體格差異有關,因為歐美的女生肩膀比較寬,所以腰身比亞洲人更能像葫蘆或漏斗的曲線一樣性感。

不管怎樣,任何的減肥方法都要經過實驗才能推薦,所以就等我實作之後再跟大家分享心得摟。希望大家都可以打造完美曲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鄉村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