量五圍  
瘦身時,鄉村美建議你除了量體重之外,要建議你買量尺,量五圍。
 
為什麼呢?因為有時候體重沒變,但體脂下降。
體重上看不出來,會很氣餒,但用布尺一量,就知道其實自己有瘦。
像鄉村美最近雖然體重沒什麼大幅度的波動,但用布尺一量,就知道自己胖了。
 
至於要量哪五圍呢?
我都量左臂、右臂、腰、臀、腿。
量五圍最重要的就是每次都要量同一個地方,這樣才知道相對變化。
 
測量方法
 
左臂、右臂:
因為我左臂有一顆痣,所以我都以那顆痣當作標準,痣的位置在左臂中間那條線數上來11.2cm,因此以痣為中心,繞一圈,量左臂的圍。
同理,量右臂的時候,我就會量右臂中間那條線數上來11.2cm的圍是多少。
 
腰:我都以肚臍為中心繞一圈,量腰圍。
 
臀:香香姊建議量屁股最翹的地方當作臀圍。
(香香姊是鄉村美的姐姐。)
 
:因為我的右腿從穿內褲後,內褲最下方的地方,到膝蓋總共是36公分,於是我就取一半,18公分的地方,量雙腿的圍。是雙腿一起量哦。
 
最後,把總圍相加,就是Total。
 
注意事項
以量腰圍舉例,我以肚臍為中心繞一圈之後,量尺在腰的右側可能偏上方,腰的左側可能偏下方,這樣怎麼量的準呢?
因此,我會對著鏡子照,確保量腰圍的時候,量尺在身體同一水平線。
這樣量出來才準。
 
大家要注意男生健康腰圍不超過90公分,女生不超過80公分的警戒值。
醫學研究已經證實,腰圍過大之腹部肥胖,表示內臟脂肪堆積過多,容易引起胰島素阻抗,而導致代謝異常,最後產生肥胖、高血糖、高血脂、高血壓等症狀。
因此,遠離代謝症候群的第一件功課便是維持健康腰圍,拒絕腹部肥胖。
 
徐老師
鄉村美覺得小S的喉嚨要破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鄉村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