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itten-laugh  

目標:不再討厭任何人、事、物,讓自己生活更快樂、心靈更柔軟!

 

根據像有錢人一樣行動

11.把焦點放在你已經擁有的事物上,然後把這十件事物唸出聲音來。

接下來的一個月,每天早上都把它唸一遍。

如果你不感激你現在所擁有的事物,你將不會再得到更多,也不會需要更多。

 

10/29

1.感謝我今天捐血,捐血可促進本身血液的新陳代謝,有益健康,更重要的是可以挽救急需輸血之傷患。

2.感謝因為捐血,我得到一本2014年記事本,替我省下一筆錢。

2014 記事本    

3.感謝我鄉村娘知道我沒錢後,馬上提供我生活費。

4.感謝大學同學幫我搬家。

5.感謝學校的廁所、浴室有門。

6.感謝政經系的廁所可以上。

7.感謝宿舍提供熱水讓我洗澡。

8.感謝宿舍有打掃阿姨幫我們打掃廁所、處理垃圾。

9.感謝住宿費包含水費,讓我可以沖熱水沖免驚。

10.感謝鄉村美的家人從來都沒有因為我很多話罵我(會調侃我,但不會罵我),讓我有機會充分表達,訓練我的表達能力。

 

11.感謝當我傳簡訊向鄉村娘抱怨:「我誠實跟你說我睡過頭沒去上課,你還一直念我,很煩!」後,她打電話向我解釋:「我只是在了解狀況,不是念妳。因為我習慣用無蝦米輸入法,傳簡訊用注音我會傳很慢,所以我就直接打電話跟你溝通。」

 

12.感謝我的同學超級善心的把黑糖綠豆薏仁從她家送來給我。

還送我好吃的堅果!我真幸福!

 

黑糖綠豆薏仁  

 

10/30

1.感謝我就算沒心情要運動,還是付出行動,運動了!

 

2.感謝我雖然想逃避上課,但還是去上課了。

 

3.感謝我自己去找班上同學講分組的事,主動才能把事情做好!

 

4.感謝我這學期修課的老師都很認真,上課可以學到很多東西。

 

5.感謝上星期三我熬夜把很不想寫的歌劇作業熬夜寫完,以前的我是不寫作業的。

 

6.感謝生命禮儀的課,之前認識的同學自己找我一組,讓我很輕鬆的有組別。

 

7.感謝班上同學分組,讓我在必修課有組別。

 

8.感謝中山大學種了很多樹,讓我在走路的時候可以看看綠色的樹,不無聊。

 

9.感謝我之前晨跑,才看見猴子!

 

10.感謝我很細心,今天看見一隻松鼠過馬路,點綴我的生活。

 

10/31

1.感謝我在等校巴時背西班牙文單字,遇見一起爬合歡山的法國女生。

她說"另一個法國女生西班牙文很好耶。你可以跟她聊天練習西文。"

 

感謝她這麼熱心的替我促成這件事,立刻加我臉書,還邀我之後一起吃飯。

 

2.感謝我今天靠意志力跳完鄭多燕,至少我跳完了!

 

3.感謝我選了<<歌劇文史及作品賞析>>這門課,讓我多認識一個領域。

 

4.感謝學校餐廳的自助餐讓我有很多青菜可以吃,補充營養。

 

5.感謝世界上還有水,讓我口乾舌燥時可以補充水分。

 

6.感謝我鼻子過敏的體質讓我不是很愛吹冷氣,環保愛地球。

 

7.感謝鄉村娘帶我跟香香姊去花蓮玩,還買花蓮薯、花蓮芋給大家吃。

 

8.感謝鄉村娘買羽絨衣給我,讓我在冬天感覺很溫暖。

 

9.感謝鄉村娘買筆電給我,讓我在宿舍也可以使用電腦。

 

10.感謝我買散熱器愛惜我的筆電,延長它的壽命。

 

11.感謝鄉村娘幫我買歌劇"糖果屋"的票,讓我有機會完成歌劇老師給的作業,讓我有機會欣賞歌劇。

 

 

11/1

1.感謝鄉村娘去書局接我回家

 

2.感謝鄉村娘買柿子、削柿子給我們吃

 

3.感謝鄉村娘看我推薦的電影<<驚爆十三天>>

 

4.感謝鄉村娘是職業婦女,讓我有褓母,還認識褓母的女兒、孫子,大家都很疼我。

 

5.感謝我還有台中的阿公阿嬤,他們都還健在,阿嬤煮的菜很好吃。

 

6.感謝我有美國表姐,讓我去菲律賓的時候有伴、還有免費的住宿。

 

7.感謝我的褓母還健在,我最喜歡吃她煮的麻油雞。

 

8.感謝將來我去美國、澳門玩時,有親戚家可以住。

 

9.感謝大學同學願意提供我美國打工度假的資訊。

 

10.感謝學姐讓我有機會晚上在游泳池跳水。

 

11/2

1.感謝香香姊推薦好穿的鞋子給我,還告訴我鞋子的店在哪裡。

 

2.感謝鄉村娘帶我去買鞋子、室外拖。

 

3.感謝鄉村娘買便宜的電影票,讓我們可以一直看電影。

 

4.感謝鄉村娘喜歡看電影,所以我跟香香姐才能從小就一直去電影院看電影。

 

5.感謝鄉村娘讓我考潛水證照。

 

6.感謝鄉村娘讓小三的我學游泳。

 

7.感謝鄉村娘讓我戴牙套。

 

8.感謝鄉村娘買好吃的豬腳麵線給我吃。

 

9.感謝香香、空空、鄉村娘陪我去看<<雷神索爾2>>。

 

10.感謝我們的好運氣,去看電影時,在趕時間的我們遇見有車子剛好開出來,讓鄉村娘可以停車。

 

11.感謝牙套醫師幫我調整牙齒維持器時,雖然調整很多次,但仍然很有耐心,態度溫和。

 

12.感謝鄉村娘願意考慮跟我一起單車環島。

 

13.感謝鄉村娘鼓勵我參加鐵人三項。

 

14.感謝鄉村娘煮牛奶鍋給我吃,還等我一起下樓吃飯。

 

15.感謝鄉村娘買太陽劇團"蟲林森巴"的票,讓我有機會看到一流劇團的表演。

 

16.感謝歌劇老師要考聽力小考,讓我在做其他事時,也聽歌劇,並認識更多歌劇曲目。

 

11/3

1.感謝我今天起床就買菜、洗菜、做飯,付出行動,做飯給家人吃。

 

2.感謝鄉村娘教我如何挑金針菇。

 

3.感謝我因為月經來不舒服,想喝紅豆湯,鄉村娘就開始浸泡紅豆。

 

4.感謝鄉村娘關心我的學業。

 

5.感謝鄉村娘幫我洗碗、洗鍋具。

 

6.感謝鄉村娘跟香香姐吃我煮的飯。

 

7.感謝鄉村娘用符水給我洗,因為她希望我平安。

 

8.感謝鄉村娘讓我把三個香積麵都帶去高雄,她說:「我再買就好了。」

 

9.感謝鄉村娘幫我把睡袋、床單送去乾洗。

 

10.感謝香香姐借我使用體脂計量體重。

 

11/4

1.感謝鄉村娘載我去台中國光搭車。

 

2.感謝老師幫我寫推薦信,我沒上還鼓勵我有很多其他機會。

 

3.感謝國光客運的司機把我們安全的送抵高雄國光。

 

4.感謝在路上有人願意主動找我說話,因為她是發傳單人員。

 

5.感謝通識組長分配工作給我們,並設定繳交時間。

 

6.感謝通識組員關心我是否很忙。

 

7.感謝鄉村娘叮嚀我要準備總經小考,要早睡。

 

8.感謝宇宙,鄉村娘送我去國光,等一下下就馬上上車了。

 

9.感謝宇宙,我才到公車站,公車就來了。

 

10.感謝義交幫忙指揮交通,維持馬路上的秩序。

 

11.感謝鄉村娘幫我做紅豆湯。

 

12.感謝鄉村娘教我做瑜珈動作,讓我的腰更舒服。

 

 

11/5

 

1.感謝我即使很晚,也很負責任的把西班牙作業寫完才睡。

 

2.感謝我完成生命禮儀心得。

 

3.感謝我去通識中心,才知道如何查詢通識講座聽了幾場。

 

4.感謝通識中心的行政人員願意告訴我如何查詢通識講座聽了幾場

 

5.感謝我隨時注意自己的畢業門檻,才能精準掌握自己的畢業時間。

 

6.感謝我有問歌劇老師問題,才能學習更多。

 

7.感謝生命禮儀課的組員都很盡責的做學習單。

 

8.感謝政經管理課的組員都很認真的做報告。

 

9.感謝歌劇老師考歌劇小考,我才真正把歌劇作曲家蒙台威爾第、韓德爾的名字記到腦海裡。

 

10.感謝學妹稱讚我很有耐心地聆聽她說話。

 

 

 

11/6

 

1.感謝我讓自己睡飽,有精神做事情。

 

2.感謝西班牙文跟總經老師在下星期考期中考,這樣期中考週我就只剩歌劇期中考了,OH YEAH!

 

3.感謝宇宙,讓我喝到免費的紅牛。

 

P.S.其實我根本不知道紅牛是什麼,但覺得很耳熟。

 

赫然發現是在<<不要和鯊魚接吻,但要和勇敢一起睡覺>>的女作家的影片聽到的!

 

( 是在影片的 2:04 )

 

紅牛    

 

4.感謝麥可說我變瘦。

 

5.感謝鄉村娘幫我辦英文補習班的終身卡,希望我好好學習英文,終身學習。

 

6.感謝同學讓我搭便車,載我從文學院下山。

 

7.感謝西班牙文老師沒有把大家考不好的小考成績登記。

 

8.感謝西班牙文老師讓我們有選擇期中考時間的機會。

 

9.感謝我願意學習西班牙文,拓寬自己的活動範圍。

(以後就能去只講西班牙文的國家旅行了!)

 

10.感謝我即使凌晨才睡,仍起床去上生命禮儀課。

 

11/7

1.謝學妹借我看歌劇筆記,對我幫助很大。

 

2.謝學妹借我印筆記,對我期中考幫助很大。

 

3.感謝同學願意出席開會並提出自己對報告的想法。

 

4.感謝助教介紹我關於畢業專題可詢問、討論的老師。

 

5.感謝我自己有說出我想做的主題,助教才能推薦老師給我。

 

6.感謝助教提供我們可以做的報告方向。

 

7.感謝助教提供我意見,讓我確定哲學思想方面,畢專一個人比一組做還方便。

 

8.感謝校園巴士叔叔願意讓我在全家下車。

 

9.感謝生命禮儀課的老師放很多珍貴的影片給我們看,刺激我們思考。

 

10.感謝生命禮儀課的老師願意讓我們選擇期中考要不要上課。

 

11/8

1.感謝鄉村娘特地打電話叮嚀我慈濟靜思麵油的代工廠五木有問題,要我不要吃。

 

2.感謝我出席開會,並勇於發表自己的意見跟看法。

( 財富檔案 8:有錢人樂意宣傳自己和自己的價值觀,窮人把推銷和宣傳看成不好的事。)

 

3.感謝嚴長壽這麼盡心盡力的為台灣的外交找出路,讓我也想為台灣做事。

 

4.感謝 T Harv Eker 寫出<<有錢人,想的和你不一樣>>,讓更多人成為有錢人。

 

5.感謝巴菲特展現出他的天賦跟工作熱情(即使年齡跟癌症也不會使他屈服),在世界發光發亮,並勇於捐款給比爾蓋茲基金會。

 

6.感謝博多雪佛寫書<<億萬富翁的賺錢智慧>>,讓我牢記做一次,賺多次法則。

 

7.感謝羅伯特‧清崎撰寫<<富爸爸,窮爸爸>>系列,提升大家的理財 IQ。

 

8.感謝有錢人願意分享他們的心法,讓更多人有致富的機會。

 

9.感謝現代科技發達,有狂犬病疫苗,讓更多人活著。

 

10.感謝愛迪生發明電燈,我才有機會在晚上做報告。

 

11/9

1.感謝我一起床就念西班牙文,超認真!

 

2.感謝我開始認真念總經!

 

3.感謝我開始做運動

 

4.感謝運動讓我終於洗澡啦!

(鄉村美已經兩天沒洗澡了,秋高氣爽那麼舒服,又沒流汗,何必洗澡?)

 

5.感謝室友知道我的名字。

 

6.感謝室友問我要不要幫我買晚餐。

 

7.感謝室友幫我買果汁回來。

 

8.感謝宿舍樓下有萊爾富,讓我可以買午餐。

 

9.感謝我替筆電買散熱器,延長它的壽命。

 

10.感謝楊雅晴實踐自己的想法百吻巴黎,讓自己發光,讓我們也受到激勵。

 

11/10

1.感謝我早起,參加山野社「壽山探洞」的活動。

 

2.感謝我完成了柴山探洞,因為這真的很挑戰我自己。

( 財富檔案 16有錢人就算恐懼也會採取行動,窮人卻會讓恐懼擋住了他們的行動。)

 

3.感謝我去了搭船遊高雄港,面對大海,真的感覺心曠神怡。

 

4.感謝社員願意讓我搭便車,載我去壽山登山口。

 

5.感謝社員願意載我去福泉買飲料,回宿舍。

 

6.感謝探洞參加人員邀我跟大家一起吃午餐。

 

7.感謝探洞參加人員願意加我為臉書好友。

 

8.感謝我回來立即清洗登山用品。

 

9.感謝我被西班牙文國名時,畫世界國家地圖,這有助於我認識國家位置。

 

10.感謝探洞參加人員願意協助我探洞,告訴我踩點,讓我安全抵達下一段路。

 

11/11

 

1.感謝室友微笑、好聲好氣的告訴我東西太多,洞LO(台語)。

 

2.感謝我量五圍,才知道自己的進步與運動成果

 

3.感謝E餐自助餐1點多還有營業,讓我吃到很多樣蔬菜。

 

4.感謝E餐2點還有賣果汁,讓我喝到去冰去糖的綜合果汁,補充營養。

 

5.感謝我有準備歌劇小考,認識更多有名、經典的歌劇作曲家與歌劇曲目。

 

6.感謝許芳宜願意來中山大學演講,鄉村美才有機會聽到她的演講、與她對話。

 

7.感謝鄉村美認真聽演講,發問問題。

 

8.感謝鄉村美勇於把握機會,才爭取到和導演李安的合照。

 

9.感謝鄉村美認真執行「每天都背 財富檔案

 

10.感謝鄉村美已經一年歐趴,一直到現在都沒休學。←我覺得我好強!加油!

 

11.感謝有非營利機構願意幫流浪漢改頭換面,重新做人。

 

12.感謝我這麼認真的寫感謝日誌,<<有錢人想的和你不一樣>>說:專注的事物會持續擴大!鄉村美要感謝,感謝,再感謝!

 

11/16

1.感謝學長告訴我以前沒給照片造成別人多大的不便,所以我現在馬上給別人照片。

 

2.感謝討厭有錢人的人,因為他們不願意接受錢,讓我有機會接受更多的錢。

 

3.感謝我參加攀岩,看見自己的進步。

 

4.感謝我參加探洞,讓我的攀岩進步。

 

5.感謝我向別人分享我參加過的活動,我發現我參加的活動也很有價值,我不用怕。

 

6.感謝我向別人分享我聽到並認同的價值觀,這讓別人願意跟我討論核心問題。

 

7.感謝我願意發揮同理心,站在別人的角度,為別人提供意見。

 

8.感謝我成功完成3D印刷報告。

 

9.感謝我都有喝果汁,為身體補充營養。

 

10.感謝我量五圍,知道自己的手臂瘦了,很喜悅。

 

12/17

 

1.謝謝助教主動幫我改正我寫錯的草稿,讓我可以正確的答小考的題目。

 

2.謝謝我今天完成一篇政經管理的心得,可以減輕以後的一份負擔,有時間做我想做的事,不被作業追著跑,少熬一天的夜。

 

3.謝謝我上星期有念西班牙文,因此今天不用熬夜,身體健康萬歲!

 

 

 

 

可愛的歌

Say love, say love

Love's gonna get you dow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鄉村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