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岩  

今天參加山野社舉辦的「攀岩」活動。

嘿嘿,右上方在攀岩的就是鄉村美本人啦。

雖然這張沒有感覺,但女社員幫我拍完照時,對我說:「你的腿拍起來好漂亮哦!」

開心!(撒小花)

 

今天爬到最高的地方就是這裡了,因為還不會拿捏施力點,所以最高就只有攀到這。

途中休息了兩次,還是無法上去,因為手已經在,沒力了。

不過鄉村美對這成果已經很滿意了。

為什麼滿意呢?

還記得一兩年前,鄉村美在這裡,才往上攀兩步就不行了,有進步讓我很開心!

 

為什麼可以進步呢?

我覺得上星期天去柴山探洞有差。

因為探洞也是要找踩點,往上爬。

攀岩還比探洞安全一點,因為跟下面拉繩子的人溝通好的話,掉下去是安全的。

但探洞,掉下去的話是會玩命的。

 

鄉村美覺得人生就是不斷不斷的累積,因為探洞,所以今天攀岩有進步。

 

攀岩攀累了、手痠了(其實才攀一次而已),就去玩走繩。

走繩喜蝦米勒?

燈燈燈燈,如下。

走繩  

但當然沒那麼高難度,因為鄉村美這輩子從來沒劈腿成功過。

今天的走繩是把繩子綁在兩棵樹上,練習在繩子上站穩、行走。

今天第一次走繩,最低紀錄是一上去就掉下來,最高紀錄在上面待11秒。

 

你問我走繩要幹嘛?

其實我也不知道,但我看到山野社社員在繩子上的樣子,跟衝浪的動作超像的!

Surfing  

因此,同樣都是在練平衡感。

於是,我發現戶外活動都互通耶,我覺得平衡感OK以後,可以走繩、衝浪、kite surfing(如下圖)。

kite surfing  

以前沒運動、且比較悲觀時,看別人比田徑賽,鄉村美覺得「好殘忍!」因為勝負立即分曉,沒有努力、轉圜的餘地!

但現在比較樂觀,鄉村美覺得運動的好處是可以立即發現自己的進步。

念書、閱讀能力的養成,可能需要一段時間才會發現自己的進步。

但運動不同,可以馬上知道這次跟上次比,哪裡有進步,很有成就感。

 

突破,進步

我愛戶外活動,我愛挑戰自己,因為發現自己的進步很開心。

山野社的活動,每一樣對我來說都是突破!

論爬山,鄉村美怕下坡跟怕滑倒都怕得要死!

論探洞,鄉村美還匍匐前進,整個屁股都吃土。

論攀岩,我的手超沒力!

論走繩,我的平衡感超差!

每一樣活動,說是鄉村美的罩門都不為過!

 

但也因為如此,每次看見自己的進步都很開心。

看到自己在活動中的進步之外,也會看到生活中其他地方的進步。

 

你幾公斤?

今天走繩時被問:「你幾公斤?」

以前這是我的禁忌,因為自卑、覺得自己是胖子。

但今天毫不猶豫,還帶著一點自信的回答:「我52 kg。」

運動 真的會讓人有自信!

 

排斥,男性

除了在體態跟外表增加自信外,對男生的態度也是。

因為原生家庭的關係,鄉村美十分排斥、恐懼男性

透由山野社跟男生的多多接觸,鄉村美發現自己慢慢對男生平等、自然的看待,較能自在相處。

 

排斥,怪胎

原本鄉村美交友時也排斥怪胎。

(怪胎是鄉村美主觀認定,並不代表對方真的是怪胎。

基本上,主動攀談的男性很容易就被鄉村美貼上「怪胎」的標籤。)

但這次我不斷告訴自己:「有錢人是很棒的接受者!」(財富檔案 第10條)

於是開始對原本我貼上「怪胎」標籤的人改觀,開始真心地與他交友。

 

排斥,瘦子

原本,鄉村美走在路上都會排斥台灣滿坑滿谷的瘦子。

走在路上都會OS:「雖然瘦,但體態不怎麼樣嘛。」

接著開始在心裡碎碎念、不斷批評。

 

但念財富宣言一段時間後,鄉村美在路上看到瘦子時已經不會批評。

反而覺得:「既然台灣瘦子這麼多,我也是台灣人,我一定可以成為她們的一員。

她們做得到,我也可以。」

 

懂得,拒絕

今天被邀夜唱,以前的我一定覺得很熱血,欣然答應!

但想到明天還有事情要做,鄉村美拒絕了。

鄉村美 長 大 了!

 

舒適圈,出走

從舒適圈出走,看著自己一點一滴的改變、進步,真的很開心。

這學期開始走出舒適圈,改變自己的行事作風、生活態度。

有一種拓寬生活圈,自己長大的感覺。

就好像寄居蟹在原本的家住不下了,得找更大的殼才能繼續生活。

 

今天學妹問我:「你是何時開始認識自己?」

我回答:「我覺得我還不夠認識自己,但我可以跟你分享我認為認識自己的方法。

我覺得:『多跟人合作,多做事。可以認識自己。』因為有時候,危機、問題來時,我們來不及思考就做出某些反應,我覺得那個就是真實的自己。

在那個時候才會恍然大悟、認識到:『原來我在這樣的情況下會這樣反應阿!』」

雖然那樣的自己不見得是最理想的自己,卻是最真實、我們最需要認識的自己。

 

再加上看了唐心慧的書<<人生,我選擇「以上皆是」>>。

她不斷提到:「要把自己放到懸崖邊,才會知道自己的潛能有多大。」

打到這邊,鄉村美腦中突然浮現:「找死」兩個字。

沒錯!人生就是要不斷找死,這樣才會發現:「原來這樣我不會死!」

在掙扎中求生存,才會發現自己的潛力。

就像在溫室中的花朵看起來動人,我們可以很輕易的明白:「因為有溫室的環境照顧,花朵長得很美。」

但看到牆壁中的夾縫長出花兒,我們卻會驚嘆:「姚某高錯啊!(粵語的『有沒有搞錯啊!』)這裡也可以長出花兒!?」

這就是夾縫中求生存的力量!這樣的力量才驚人!

 

因為待在舒適圈久了,鄉村美覺得看到、感覺到自己的人生不斷升級,對我來說很有成就感、很滿足、很重要!

歡迎你加入鄉村美的行列,一起走出舒適圈,體驗自己的成長,一起讓人生升級!

Oh Yeah!Fighting!Let's UPGRADE together!

 

P.S. 與大家分享英文語感提升的方法:

鄉村美發現多唸英文,就會想要多說英文。

星期二做報告時看一個晚上的英文資料,星期四在英文很好的老師面前,竟然講話中間也敢插入英文單字耶!

語感馬上上來!

 

聽歌,應景

讓我們應景,聽聽型男阿姆的歌:Not Afraid

只要有勇氣面對,鄉村美覺得人生的一切都還有救,一切都不嫌晚,還來得及補救!

之所以會說「補救」是因為鄉村美覺得自己曾經因為沒有勇氣、逃避,而傷害了自己、以及愛我的人。

經過這樣的風風雨雨,我覺得Not Afraid是很重要的人生態度!

我們也許會犯錯、被批評、低潮、畏懼,但只要有勇氣,就可以繼續前進

 

I'm not afraid
To take a stand
Everybody
Come take my hand
We'll walk this road together, through the storm
Whatever weather, cold or warm
Just letting you know that you're not alone
Follow if you feel like you've been down the same road

 

我覺得和聲超好聽的!

阿姆真的很帥!

鄉村美認為最帥的男人不是因為長相,而是那股氣質與魅力!

而且那股帥帥的男人味,不會因為年齡而改變,卻像老酒越陳越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鄉村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