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標準舞  

既然12月有聖誕節跟跨年,那就來個比較有過節氣氛的國標舞吧!

 

12/8

下午:鄭多燕有氧 30分鐘

搭配美妙的 How great is our god ,運動起來很開心!

 

12/10

晚上:鄭多燕有氧 30分鐘

我愛上運動時身體關節發出「喀答!喀答!」的聲音,感覺好舒服。

現在停止運動真的會有罪惡感耶!

每天都要運動唷!

最近一直吃,之前已經降到24.9的體脂又飆到28!

體脂也太容易上升了吧!

「增肌減脂」是個很長遠的任務!(遠目)

鄉村美,加油!

 

今天運動前,很累,很想逃避運動。

但運動後,精神好,心情也很好。

因為運動是經過自身的努力,所以就會一直觀察成果。

成果就是自己的身體!

以前聽一個叔叔說"我年輕時身材很好,洗澡都會一直照鏡子。"

以前洗澡時看著自己的肥腰都會搖頭嘆氣,盡量不低頭看腰。

現在則會一直照鏡子,看自己身材有沒有變好,腰身的曲線有沒有更彎。

我覺得自信真的是運動後很好的附帶禮物!

 

12/11

晚上:鄭多燕有氧 30分鐘

因為昨天三點多才睡,超累!

因此今天下課後,進入彌留狀態:放空+超級想睡。

但根據昨天的經驗我知道,只要做運動,精神就來了。

果然!現在有精神了!

運動果然是身體最佳的充電器!

今天依然享受身體伸展時發出的「喀答!喀答!」,感覺很滿足!

這樣會很變態嗎?哈。

 

今天看了 udn talks 聯合大講堂,主角是歐陽靖

(原來聯合大講堂在模仿 Ted!)

裡頭分享了幾句不錯的話:

「我學到無論跑步與人生都沒有所謂失敗,只要你拒絕停下來。」-馬拉松金牌選手 Amby Burfoot

「奇蹟不在於我跑完了,而在於我有勇氣起跑。」世界知名跑者。

「如果你想跑步,跑個一英哩就好;如果你想體驗不同的人生,那就跑場馬拉松吧。」-奧運金牌得主 Emil Zatopek

馬拉松精神不談競爭,只談完成。

人生也是,不管花多少時間,只要完成它,就沒有所謂失敗。

人生是可以重來的,我是可以好起來的。

憂鬱症好起來的秘訣是不給自己退路。

"The best path is the suicide path, and today it looks like a good day to die."

最好的步數就是自殺的步數,今天看來就是你死的好日子。→運動員不給自己留後路。

當時憂鬱症也不給自己留後路,因為不是好起來,就是回去當初的深淵。

 

結論:今天開始運動就對了!

 

12/12

晚上:鄭多燕有氧 30分鐘

今天依然想偷懶,但還是堅持做完了!

因此,古人會爭論人性本惡或人性本善,但沒人要爭論「人性本」啊!

 

12/15

晚上:鄭多燕有氧 30分鐘

回家依然做有氧哦!

我想我現在不做運動真的會受不了!

 

12/16

傍晚:鄭多燕有氧 30分鐘

這幾天心情很不好,因為又積了很多事情沒做好。

在心情不好的時候,運動能讓我感覺好一些。

當然,運動完,洗個澡,要回來面對剩下沒做完的事。

 

12/18

傍晚:鄭多燕有氧 30分鐘

昨天開會開到六點多,回到宿舍吃了一度讚後,就開始寫作業,沒有運動。

今天體脂跟體重就增加了。

 

今天早餐吃番薯,鄉村美發現番薯真的很棒耶,因為剛剛運動前我就上大號了!

但昨天吃甜番薯,沒上,看來多少還是有點機運。

 

今天邊做運動,邊配的是<<托福分類字彙>>

為什麼呢?

因為 <<下班後的黃金八小時>>說:「生活要有效率的話,可以嘗試用一個體力活動搭配一個心智活動。」

比方說邊開車邊聽有聲書,邊做家事邊打電話給親朋好友聯絡感情,或是邊走路邊背單字......。

 

因此鄉村美今天嘗試邊做運動、邊聽音文,第一天效果感覺不是很好,因為有些動作要轉身,要認真聽英文又要專心看螢幕有點難。

打運動日誌的現在也還在聽,感覺有點「硬」,因為之前做運動時,鄉村美配的是音樂啊!

但我想過幾天就習慣了吧!

 

另外,鄉村美還想分享書中一個很準的概念:每天在同一時間做同一件事,有助於習慣的養成。

因為我只要看時間:「下午5點」,我就知道:「該運動了!」

已經變成潛意識,想都不用想就要做的事!

 

這個方法推薦給想養成任何好習慣的你!

 

 

12/19

晚上:鄭多燕有氧 30分鐘

最近,鄉村美的體重在51.1~51.9之間來回擺盪,體脂也在26~28點多%上上下下。

我完全搞不懂我到底有沒有瘦,甚至會因為體脂的%太輕易飆高而氣餒。

還好鄉村美每隔一兩個星期就會 量五圍 ,最近五圍都是愈趨下降,不斷創個人紀錄新低,讓我很欣慰!

運動萬歲!

 

12/23

晚上:鄭多燕有氧 30分鐘

因為生活沒有目標,心情不好。

做完運動依然沒有改善,因此要來製作願景圖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鄉村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